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6-01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27536

526工信局党组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认真开展“六查”,切实把教训变教材、把教材变方案、把方案变行动,全面提升我局指导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驻市工信局纪监组及专项以案促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参加。

工信局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广泛征求县区工信部门、部分企业、局各科室及二级机构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突出问题,悉心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永兵首先代表市工信局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局党组成员依次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聚焦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中指出的相关地方党委政府及其部门单位责任问题”“六条主要教训”“六项改进措施和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对照自查,深刻反省,汲取教训,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两个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更好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批评与自我批评后,驻市工信局纪监组副组长胡文军点评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旗帜鲜明讲政治,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取得良好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提高政治责任担当,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推动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周永兵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二要按照要求将会议剖析的问题进行专题整理分析,建立工作台账,逐条分解,责任到每位分管领导和科室。三要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