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信阳市成功举办企业“上云”业务培训会

2022-06-24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56089

为贯彻落实省、市数字化转型战略决策部署,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推广企业上云知识,助力企业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抢占先机。6月23日上午,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河南联通公司信阳分公司联合举办信阳市企业“上云”业务培训暨联通云巡展视频会议

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唐书安参加培训会并讲话。唐书安对河南联通信阳分公司充分发挥优势,长期以来为我市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全市企业要充分认识到企业上云的重要性、必要性,全面了相关政策、部署方式和实施路径;结合自身业务发展规划,与信阳联通等云服务商开展合作,利用便捷网络资源,加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重构企业核心竞争力,最大限度创造企业价值。

河南联通公司信阳分公司副总经理方忠林在会上发表了致辞,方忠林深入讲解了联通云产品定义及品牌价值,表明联通云是一朵央企最大云原生实践的云、最具产业创新实践、更值得信赖、更开放包容、更低碳绿色,承接了大计算业务的统一算力基座,能有效提升算网服务水平,为数字经济打造“第一算力引擎”。

培训会上,来自河南联通产业互联网中心云计算产品和安全研发部专家张卫国、云镝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华中大区总监宋金楹以及信阳联通创新业务支撑中心工业互联网支撑张昱昊,从联通云企业上云应用、联通云镝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联通云镝产品应用三个方面对“企业上云”进行专题讲解,通过应用案例,从服务内容、解决方案、云端安全等方面全面展示了联通服务企业的特点和优势。最后三位专家为企业家代表现场答疑解惑,解决了企业在“上云用数”中遇到的问题。

通过开展企业上云业务培训会议搭建双方沟通桥梁,河南联通公司信阳分公司和各企业充分对接,各企业进一步了解企业上云的意义,可通过自身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云服务商进行合作,推进双方深度融合,加速信阳企业上云进程。

市工信局副局长唐书安,四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王鹏、产业融合科负责同志;河南联通公司信阳分公司副总经理方忠林、业务经理李明;浉河区、平桥区、高新区、羊山新区工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中心城区30余家重点企业上云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区工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县区重点企业上云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和各县区联通公司相关人员在各县区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