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创新型中小企业申报培训会

2022-11-09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7035

        为做好2022年度创新型中小企业申报工作,提高我市创新型中小企业申报通过率,助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11月8日下午,市工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2022年度创新型中小企业申报培训会议。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工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德涛、中小企业服务科全体同志、各县区工信部门分管领导、业务骨干约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小企业服务科同志解读了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相关政策,对即将开展的创新型中小企业申报工作作出安排,各县区工信部门分管同志汇报了中小企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张德涛同志梳理总结了今年我市中小企业服务工作,与各县区分享了加强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中应把握的重点。就创新型中小企业申报工作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培育认定是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认定的基础,是一项打基础、管长远,关系我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后劲的工作;二要搞好宣传。充分利用自媒体、微信小程序等将创新型中小企业认定后能享受的优惠政策宣传给广大中小企业,提高政策知晓度;三要应报尽报。各县区要对照工信部印发的创新型中小企业申报标准,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深入排查摸底、逐一走访、辅导,做到应报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