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三季度营商环境考核整改暨迎接省年终考评推进会

2022-11-21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5920

为认真做好全市第三季度营商环境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评促改、以改促优,全力服务企业发展,持续推动营商环境提升,2022年11月17日,市工信局召开三季度营商环境考核整改暨迎接省年终考评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永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周永兵指出,全市三季度营商环境考核评价结果充分反映了当前我局在营商环境指标目标落实和企业满意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其他指标牵头单位相比还存在着不少差距,要以三季度全市营商环境考核整改为抓手,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举一反三,做到精准发力、有的放矢,为年终省考核评价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周永兵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做好营商环境工作,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事关市场主体对工信部门工作质效水平的整体评价。要进一步深化对“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认识,压实工作责任,补齐短板弱项,把营商环境工作抓细做实。二是要优化企业服务,提升企业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深入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及时了解企业发展诉求,做到精准诊断、上门服务,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三是强化部门协同,凝聚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指数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之间的协调联动,完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指数工作专班机制,扎实开展核心指标攻坚行动,推动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指数整体优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