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4家上榜!河南工信厅公示第五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

2022-12-21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4966

近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河南省第五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我市入选4家,分别是信阳舜宇光学有限公司车载和安全穿戴设备核心光学器件设计中心、河南五谷春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信阳中部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

“设计河南”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十个河南”之一。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设计河南”的决策部署,提升工业企业工业设计能力与水平,2022年9月份,信阳市工信局组织开展了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申报暨提升工业设计能力培训,邀请到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王庆斌为信阳市的企业授课,提升了企业对工业设计的认识,为企业加强工业设计研究提供了全新思路。

制造业设计能力是制造业创新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下步,信阳市工信局将围绕制造业短板领域精准发力,加强与科研院所、专业机构合作,强化对企业设计创新的引导,提高工业设计基础研究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设计对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和制造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