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信阳市召开“万人助万企”“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服务企业用工座谈会

2023-01-30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26402

进一步做好企业招工用工保障工作助力企业加快复工达产,实现“开门红”1月29日下午,信阳市召开“万人助万企”“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服务企业用工座谈会。市“万人助万企”专班、人社局、工信局以及浉河区、平桥区、羊山新区人社部门、20家重点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参加会议。

会上,9家企业代表就2023年春节前后期间用工、招工进度、复产复工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对用工对接、校企合作、留工环境配套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宣讲解读了“万人助万企”纾难解困一揽子政策措施,分析研判了当前企业招用工存在的特点,提出了缓解招工难的思路和办法。

会议指出,服务企业用工政策有要求,要发挥“万人助万企”服务机制优势,强化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坚持系统性思维、综合施策,兼顾当下和长远,全力缓解用工难题。服务企业用工要有行动,要加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培育,支持做强做优,构建多层次、多元化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集群。企业增强主体责任感健全改善用人留人机制,加强人文关怀,营造舒适和谐的工作环境服务企业用工要有好平台。要充分发挥助企干部包联作用,一企一策,一对一服务企业用工。要搭建政府、企业、人力资源机构三方交流互动、信息共享平台,加强企业、人力资源机构、技校高校之间的联通互动,为企业招工用工保驾护航。

    2023年以来,全市已组织举办“万人助万企”“春风行动”等用工对接活动72场,服务企业718家,1.1万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开通专车47趟次,“点对点”输送农民工147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