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主要领导宣讲《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

2023-05-29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5648

    为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2023年5月25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结合周四大学堂活动,专门举办“安全生产大讲堂”,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永兵围绕新修订的《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开展宣讲,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同志、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周局长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条例》的重要意义。新《条例》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态度决心,对我省安全生产作出针对性规定,为统筹发展安全、推进依法治安提供了法治保障,要充分认识《条例》修正实施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新《条例》,推进《条例》全面有效实施。要深刻理解《条例》修正创新的主要内容。周永兵局长详细为大家解读了《条例》修正方面的主要内容,要求大家深刻理解《条例》在加强党的领导、贯彻新思想新理念、严格安全责任规定、对标现代化新要求、汲取事故教训、强化社会监督、加大处罚力度等方面的修正目的,深刻理解新《条例》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转化,以及对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重点环节监管和危险作业应当具备的条件、违法行为处罚下限等方面的新要求,把《条例》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遵循。三要持之以恒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力度。要把宣贯新《条例》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作为第22个“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基层工信部门强化《条例》学习贯彻,切实把《条例》学深、学透,牢固树立法治理念,依法履行各项工作职责,自觉把《条例》贯彻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要多措并举推进《条例》“六进”活动,指导基层工信部门、相关企业加强宣传贯彻,共同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