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产业链发展及产业集群培育工作

2023-06-16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6334

612-14,省工信厅规划处处长卢钦华、副处长张骏一行来我市调研产业链发展及产业集群培育工作,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马琪陪同调研。

6月13日,卢钦华一行来到新县长园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信阳炜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羚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产品研发、市场开拓、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倾听企业发展诉求,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建议新县政府在招商引资的同时,要加大现有龙头企业扶持力度,支持做大做强,形成头雁效应,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式发展、相关产业集聚发展,

6月14日上午,卢钦华一行来到淮滨县港务中心、阳光(河南)服饰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刚辉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嘉兴纺织产业园详细了解了淮滨纺织产业集群培育发情况,对淮滨县围绕“长丝-纺织-印染-服装”打造纺织服装全产业链,抢抓沿海产业转移机遇,承接纺织产能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特别是在长丝企业引进困难的情况下,淮滨县充分港口船运优势,利用货船返航空闲资源,在港口物流区建立长丝前置仓,不仅降低企业长丝采购成本,更能有效保证物料及时供给。

6月14日下午,卢钦华一行来到信阳舜宇光学有限、河南省鼎润科技有限公司、信阳中部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河南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上下游产业链配套情况,现场察看了技改项目实施情况。对舜宇光学、明阳智慧能源两家省级制造业头雁企业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带动产业链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支持鼎润科技、中部半导体等正在实施的技术改造项目申报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