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2015年河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5-08-26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773

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转发《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开展2015年河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县、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单位:

请按照通知要求,积极组织本辖区企业开展申报工作。

请于2015年9月11日前将推荐表(见附件1)和申请材料纸质件(一式两份)报送市工业和信息化委(网络信息科),电子版(word格式)以“县、区、管理区、开发区+申报单位名称”的形式统一发送到指定电子邮箱。

联 系 人:李春晖  0376—6366517

          张帅  

电子邮箱:xyppzx@163.com

地    址:信阳市羊山行政中心3号楼3235房间(464000)

 

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5年8月26日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开展2015年河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申报工作的通知

 

豫工信信[2015]238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单位: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 ”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发〔2015〕40号)和《国务院关于印发〈中国制造2025〉的通知》(国发〔2015〕28号)等文件精神,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助力先进制造业大省建设,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决定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条件

(一)智能制造工厂

1. 在我省行政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财务状况和运营情况良好;

2. 企业两化融合发展水平处于集成提升或创新突破阶段;

3. 工厂涵盖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销售服务等产品生命周期各个环节,工厂制造执行系统与企业资源计划管理系统集成,基本实现生产模型化分析决策、过程量化管理、成本和质量动态跟踪;

4. 建立数据库平台,工厂生产实现基于工业互联网的信息共享及优化管理。

(二)智能制造车间

1. 在我省行政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财务状况和运营情况良好;

2. 企业两化融合发展水平处于集成提升或创新突破阶段;

3. 车间主要从事产品生产制造活动,制造执行系统实现计划、排产、生产、检验的全过程闭环管理,并与企业资源计划管理系统集成;

4. 建立车间级的工业通信网络,系统、装备、零部件以及人员之间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和有效集成。

二、申报材料

(一)智能制造工厂

1. 河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申请表(附件3);

2. 河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申请报告(附件4);

3. 企业两化融合评估报告(申报企业登陆河南省两化融合评估系统http://henanpg.cspiii.com,注册、填写企业两化融合评估问卷,生成、打印企业两化融合评估报告);

4. 河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调研问卷(附件5);

5. 营业执照复印件;

6. 2014年度企业财务审计报告;

7. 近3年由国家、省级有关部门、行业组织授予的荣誉证书复印件;

8. 其它需要提交的材料。

(二)智能制造车间

1. 河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申请表;

2. 河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申请报告;

3. 企业两化融合评估报告;

4. 河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调研问卷;

5. 营业执照复印件;

6. 2014年度申报单位财务审计报告;

7. 近3年由国家、省级有关部门、行业组织授予的荣誉证书复印件;

8. 其它需要提交的材料。

以上材料要求A4纸打印装订,申报表、申请报告另附电子文档。

    三、工作程序及要求

(一)申报企业由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荐(名额分配见附件2),中央驻豫企业、省属企业直接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申报。每家企业可申报1个智能制造工厂或智能制造车间。

(二)请于2015年9月18日前将推荐表(见附件1)和申请材料纸质件(一式两份)报送省工业和信息化委(产业信息化处),电子版(word格式)以“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或央、省属+申报单位名称”的形式统一发送到指定电子邮箱。

(三)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分别认定为智能工厂试点、智能车间试点、数字化工厂示范、数字化车间示范单位。

(四)对认定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将组织省信息化专家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并推荐由省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基金予以支持。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张黎明  0371—65509833

                 韩宇星  0371—65509826

电子邮箱:hnsgxtcyxxh@126.com

地    址: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北段信息大厦2109室(450008)

 

附件:1. 河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推荐表

        关于开展2015年河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1.doc

                     2. 河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名额分配表

         关于开展2015年河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2.doc

                     3. 河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申请表

         关于开展2015年河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3.doc

                     4. 河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申请报告提纲

         关于开展2015年河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4.doc

     5. 河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调研问卷

         关于开展2015年河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5.doc

 

 

2015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