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二零一五年度工作简报第七期

2015-09-14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3721

 

 

南湾湖风景区圆满完成第十届豫商大会暨“2015豫商信阳行”活动任务并签约信阳智谷项目。一是成立组织,制定方案。我区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并结合南湾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以“情系桑梓发展,相聚信阳共赢”为主题以集群式引进、专题性推介和区域性对接为主线,以驻地对接、拜访洽谈、投资说明为抓手,攻坚六个月(3月—8月),持续一整年,着力推进智能软件、生态旅游和健康养生三大主导产业招商,促进意向项目早日签约落地。二是主动出击,全力招商。组建精干招商队伍参加市里统一组织的在北京等地举办的专题邀商及项目对接会活动。主要领导亲自带领招商小分队赴北京中关村、上海软件园等地围绕我区主导产业进行深入考察、重点招商,着力引进一批关联度高、辐射力度大、带动力强的龙头型、集群型项目。三是抓好签约,落实任务。按市里要求,认真做好市里邀请的15名商丘、洛阳、开封、许昌四地市嘉宾及我区邀请的12名客商接待工作,并成功签约了投资约15亿元的信阳智谷项目一期(项目计划分三期实施,总投资约35亿元)。该项目的成功签约,将进一步把南湾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推动南湾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实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目标。(南湾湖风景区工信局供稿)

商城县工业百日攻坚行动措施得力效果明显。一是领导重视,全县思想统一。活动开展以来,县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县解难题促增长四项攻坚行动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会后领导多次深入有关乡镇、部门及重点企业进行工作督导,现场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是方案科学,责任明确具体。县政府办公室制订印发了《商城县解难题促增长百日攻坚工业攻坚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了组织分工和工作重点,细化了督导责任和具体要求,为工作开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也都相应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和措施。三是县乡联动,措施得力有效。县、乡两级联动,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开通热线电话和网上服务平台发放企业调查问卷、深入重点企业面对面交流沟通等方式,全面收集企业存在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并,建立三项机制,抓好四项服务,搞好五个对接,使工业攻坚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四是政策到位,企业展现生机活力。1.强力推进“金桶工程”。多次组织企业参加培训,通过各种培训,使广大企业积极适应互联网+,自觉强化企业内部科学经营管理水平,有效提升了我县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普通员工综合素质。2.用足用活中小微企业扶持政策。充分利用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金融政策,鼓励县内担保、小贷等小型金融机构公司服务于小微企业,目前,银行发放各类企业新增贷款3.71亿元,同比增长6.13%。担保、小贷等公司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贷款额度占到同期贷款60%以上,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困难。3.切实做好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制定了我县减负方案,进一步完善涉企收费清单制度及涉企收费公示制度,在金融、建设、环保、培训等重点领域开展治理,清理取消各种不合理涉企收费。(商城县工信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