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二零一五年度工作简报第六期

2015-07-29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5096

 

商城县“五项对接”助推工业百日攻坚行动有效开展 。一是开展好产销对接。组织山信粮业、明泰家居、尔宏羽毛、昌信建材等企业开展了4次小范围、重实效的产销对接和展销等系列活动。同时,组织开源环保等部分企业参加了豫沪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二是加强银企对接。县金融办牵头,完善政银企对接合作机制,建设企业融资服务网络平台,提供常态化融资服务和一站式服务。同时,每家银行每月向金融办汇报工业企业贷款情况。 三是强化用工对接。县人社局牵头,建立区域性、行业性校企合作联盟,开展定向、定岗和订单式培训,推动技能培训与产业发展对接,促进企业用工、求职、创业信息即时对接。四是强化产学研对接。县科技局牵头,支持企业牵头参与国家有关重大科技专项和省重大科技项目,以产业集群趋势明显的产业为重点,依托骨干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组建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五是做好手续办理对接。县产业集聚区牵头,为裕鑫车业、大明电缆等企业入驻及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土地、规划、水、电、气、通讯等各项权证办理搞好协调对接服务,有效确保项目正常开工投产。(商城县工信委供稿)

浉河区创新企业服务模式积极为企业解决难题。强化运行监控,实现提质增效。区工信委以正在开展的“解难题、促增长”工业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深入辖区所有规上企业排查,建立问题台账,根据问题情况,找出化解办法,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同时加大对停产、半停产企业的帮扶力度,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办法。推进项目建设,增强发展活力。一是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及时掌握项目动态,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建立台账,帮助解决难题。二是帮助符合条件的项目入库备案,争取上级扶持资金。加强技术创新,保障发展要素。一是积极培育企业技术中心。引导重点企业建立研发、设计、检测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提升自主研发能力。二是加强人才保障。工信委加强与人社局合作,积极收集企业用工需求,在体彩广场、怡和摩尔城等场所共举办11场大型招聘会,签订用工意向2200余人。三是强化融资服务。针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工信委加强与金融办对接合作,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提供银企对接平台,今年以来共举办4场银企对接会,收到了良好的成效。创新服务平台,提高服务效率。创建浉河区工业交流微信群,邀请深圳申鹏腾达公司、信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信阳品品在线等机构加入,宣传新三板知识并提供上新三板服务,推介各类人才和用工信息,同时发布最新政策、法规和各种优惠措施,使企业家们坐在办公室尽知天下事。企业也可以在群内反映各种问题,我们以此为线索,为企业排忧解难(浉河区工信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