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信阳市工信委组织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2015-07-27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3642

 

为进一步普及行业系统的消防知识,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的能力,确保将消防工作落实到实处。7月21日下午,市工信委邀请省消防协会韩元磊教员开展了以“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为题的消防安全专题培训讲座。

培训过程中,韩教员以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为主线,以防火、灭火、逃生自救、消防安全疏散等培训内容为主,针对火灾的具体起因、特点、危害,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自救以及灭火装备的使用方法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工信委全体人员详细讲解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还结合近期国内和省内发生的严重火灾事故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分析其产生的原因,总结其经验教训,使参加培训人员受到了形象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一致认为丰富了自己的消防知识,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学到了防火灭火技能。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操作性强、效果明显,营造了“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为工信委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