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二零一五年度工作简报第五期

2015-07-09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3595

 

新县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 6月24日,新县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会上,县统计局通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各单位汇报了涉市目标完成情况,并谈了下一步打算。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一要研究经济运行。分析衡量指标特征,找准制约因素,全力予以解决,保证各项经济指标健康运行。二要加快项目进度。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争取力度,储备一批大项目和有利我县发展的好项目,增强发展后劲。三要搞好企业服务。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联系企业的跟踪服务,在项目选址、手续办理等方面为企业想办法、解难题,帮助企业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四要抓好企业入库。税务、工商部门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打消企业顾虑,帮助符合条件企业办理入库所需相关手续。五要加强数据统计。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统计制度加强数据核算,提高数据质量,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反映我县经济发展水平。(新县工信局供稿)

平桥区积极开展工业解难题促增长百日攻坚行动。一是积极开展企业问题摸排工作。平桥、明港两大产业集聚区及各乡镇、办事处,分组排查、梳理全区111家规模以上企业生产状态、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开通企业反映问题受理热线(服务热线 3771155)和服务网站。截至6月18日,已完成120家企业问题摸排,共查找搜集各类问题70余个,并建立了工业项目达产达效台账、企业反映问题办理台账、停产半停产企业复产达产台账。二是集中力量,突出问题办结。目前已解决问题20个。融资上,拓展渠道,完善政企银对接合作机制,帮助4家企业贷款800万元,全区各类金融单位累计为企业投放贷款3.29亿元;用工上,帮助企业牵线搭桥,为超越服饰招聘新员工60人,凯林服饰招工35人,国泰恒广招工20人,为超越服饰培训熟练工30人,豪客服饰培训100人;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整治百威英博厂区门前交通秩序,加强超越服饰周边治安管理;其他方面,帮助泰禹丰和九鼎进出口贸易办理中小企业认证证明,积极协调,使万富油脂生物质燃料蒸汽锅炉在达到排放标准的情况下,正常生产,免于处罚。三是坚持每周会审会商制。针对每周梳理出的企业反映的问题,集中会审会商,逐个剖析,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并交办区督察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及时间节点,做到企业问题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反馈。(平桥区工信局供稿)

商城县强力推进工业百日攻坚行动。一是制订行动方案。县政府办公室制订印发了《商城县解难题促增长百日攻坚工业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县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制订了《商城县工业解难题促增长百日攻坚行动督导服务方案》,方案中明确职责,为工作开展提供了行动指南。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组织人员对工作中出现的热点、难点、焦点、亮点进行跟踪报道,推广先进典型和经验。通过多层面立体式宣传,在全县上下广泛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三是排查收集问题。县、乡两级联动,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开通热线电话、发放企业调查问卷等形式,深入重点企业面对面交流沟通,共收集问题45条,目前,已解决8条。四是细化工作措施。建立三项工作机制。实行县处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和在建重点工业项目制度,建立企业问题收集、解决制度,实行每周一产业聚集区重点企业例会制度。开展“五个对接”活动。开展产销对接,加强银企对接,强化用工对接,推动技能培训与产业发展对接,强化产学研对接。落实中小微企业扶持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制订了《商城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小微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认真落实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金融政策,;大力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实施“金桶工程”。组织我县15家电子商务企业进行电子商务培训并参加了信阳市电商论坛,组织20家企业参加2015年百度公司助推中小企业成长“翔计划”培训。举办全县重点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邀请上海五项效率管理集团专家授课,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我县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综合素质和经营管理水平。做好减轻企业负担工作。进一步完善涉企收费清单制度及涉企收费公示制度,清理取消各种不合理涉企收费。五是强化工作督导落实。建立企业服务投诉机制,开通热线电话和电子邮箱,并成立三个督导服务组,深入各乡镇、管理处、办事处进行督导服务,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商城县工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