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二零一四年度工作简报第十七期

2014-11-07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3349

 

新县召开经济运行工作座谈会。为贯彻落实省、市经济运行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我县1一10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最后两个月工作,11月5日下午,县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县经济运行工作座谈会,会上,县统计局负责人首先通报了我县1一10经济运行工作情况,主要是:农业生产平稳发展,工业生产形势严峻,固定资产投资较快,物价消费稳步增长,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加,财税金融运行比较平稳。接着,县农业局、县工信局、县产业集聚区、县发改委、县商务局、县财政局、县国税局、县地税局、县金融办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第一第二第三产业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的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最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熊建欣作了总结讲话,一是总结成绩找差距,加压奋进,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主要是抓好项目建设,抓好招商引资,抓好增收节支。三是全力以赴保运行,要求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在自己职责范围内搞好企业服务工作,为全县经济平稳运行保驾护航。(新县工信局供稿)

 

南湾湖风景区主导产业招商再传捷报。10月31日,南湾湖风景区管委会与北京国智恒北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信阳北斗卫星产业园项目。这是我区继信阳榕基软件园和南湾湖水产业文化旅游等项目之后签约的又一主导产业项目,标志着我区在优化产业结构上再见成效。

该项目位于南湾湖风景区新七大道以北,信阳榕基软件园项目以东,项目一期占地约70亩,项目区以北预留发展空间,一期预计总投资4.5亿元人民币,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人民币以上,年纳税0.7亿元人民币以上,可入驻科技人员1000人以上。该项目拟重点发展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运营、行业应用平台研发、位置监控终端研发与组装生产及技术培训等业务,计划建成一个以研究、开发、运营服务为主,生产制造为辅的高新科技产业园区。拟重点建设6个中心,建设内容包括:北斗导航云服务数据中心、北斗公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铁路集装箱运营监控中心、高铁安全护栏广告运用管理中心、北斗导航软件终端产品开发中心、北斗导航应用产品生产制造中心。项目签约后,投资方国智恒北斗科技集团将先期投资3000万元进驻由南湾湖风景区管委会提供的研发办公用房,迅速搭建北斗项目运营平台,构建办公环境,尽快使项目投入运营。(南湾湖风景区工信局供稿)

 

潢川县积极参加2014中国(郑州)第四届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10月31日至11月2日,2014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此次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及河南、河北、山西、内蒙古、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陕西九省(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潢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组织了由县政府副县长李浩同志任团长的12人代表团参会,参加了开幕式,参观了智能终端博览会。投资8000万元的厦门滨湖印刷公司与河南忠兴粮油有限公司合作项目在省组织的签约仪式上成功签约。同时,潢川县还组织华英集团、忠兴粮油、甾体生物、永江羽毛、利美木业共5家企业先后参加了2014年内蒙古自治区农畜产品加工产业合作推介会、台资企业中西部发展交流对接会、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专题对接会、兰考县产业转移对接会等多个专题对接活动,让参会单位及企业开阔了视野,获得了招商信息,广交了朋友,取得了丰硕成果。(潢川县工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