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二零一四年度工作简报第十五期

2014-09-30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3423

 

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近年来,信阳市把建设产业集聚区作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引领区域经济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培育产业集群,产业集聚区已经成为我市科学发展、转型升级的突破口,招商引资的主平台、农民转移就业的主渠道、现代产业培育的主载体和县域经济的重要增长极。“十二五”时期,我市抢抓难得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前沿、生态、民智”三大优势,积极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实现了电子信息、现代家居产业,无中生有,快速成长。绿色食品、新型建材、现代物流等产业扬长补短,蓬勃发展,引领全市经济在河南区域经济中竞相发展格局,在河南区域经济中尽显风流。2014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一直居于全省前三位,财政收入、金融信贷也位居全省前列,成为中原经济发展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摘自《信阳日报》)

 

平桥区工信局查明灾情慰问受灾职工。9月27号夜里11点到28号凌晨5点,明港镇遭受暴雨袭击,降雨量达80㎜,部分破产企业受灾。灾情牵动着区工信局领导的心,迅速抽调干部职工,逐一深入明港20余家破产企业办公区和生活区,详细了解暴雨灾情,看望慰问受灾职工。

据初步统计,明港辖区9033工厂、雪梅巾被公司、金亚针织公司、大理石厂4家企业因地势较低、排水不畅等原因,受灾较为严重,部分住宿楼被淹达1米多深。强降雨共造成200余户职工受灾,15间房屋垮塌,300余件套家具、家电被积水浸泡,直接经济损失达数十万元人民币,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该局党委正在组织各破产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收集受灾情况,及时上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并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帮助受灾职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同时组织人员对安全隐患地段进行全面排查,加强灾情预警和风险防范。(平桥区工信局供稿)

 

南湾湖风景区加快推进“中国光彩事业信阳行”项目手续办理工作。南湾风景区在“中国光彩事业信阳行”活动中已签约项目4个,总投资41亿元人民币。目前,信阳榕基软件园项目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项目备案、项目用地预审、规划选址意见、环评审批意见等手续,该项目土地采取公开拍卖出让,公开拍卖出让公告已于9月6日在信阳日报发布,将于10月15日举办拍卖会。南湾湖水产业文化旅游项目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项目用地预审、规划选址意见、环评审批意见等手续。南湾湖文化旅游风情小镇项目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等手续。(南湾湖风景区工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