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二零一四年度工作简报第十四期

2014-09-29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3489

河南省企业“年报”正式实施。从今年10月1日起,企业的“年检”取消,改为年报制,在年报的时间范围内,企业如果错过了时间,后果将会很“严重”。昨日,在省政府召开的《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下称条例)新闻发布会上,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企业与个体户,在四种情况下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该负责人说,未依照条例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的;未在工商部门规定期限内公示有关企业信息的;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对于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企业,将会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被限制或禁止。此外,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因条例实施时间的原因,我省企业应于今年10月1日至明年6月30日,向工商部门报送2013年年度报告并公示。2014年的年度报告,应于明年1月1日至6月30日报送并公示。企业应当报送2013年年报并公示后,再报送2014年年报并公示。(摘自《大河网》)

 

平桥区举办产业集聚区电子企业主题招聘会。9月26日,由信阳市人社局、平桥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推动产业集聚区发展、促进信阳经济腾飞”产业集聚区电子企业招聘会在平桥世纪广场举行。

在招聘会现场,市、区领导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岗位待遇和求职者愿望等情况,与求职者进行了交谈,同时要求企业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要求举办单位认真分析当前和今后就业形势与发展趋势,搞好供需对接服务,努力促成招聘、应聘双方签约,确保招聘会取得实效,推动产业集聚区发展,促进信阳经济腾飞。招聘会吸引了区内外78家企业进场招聘,吸引求职者3200多人,现场登记达成就业意向的求职人员438人。(平桥区工信局供稿)

 

新县工信局提前部署“国庆节”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近日,新县工信局针对民爆、工业企业行业特点,提前对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假期环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成立了5个由局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组成国庆节假期安全生产检查小组,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强化督导、企业负责人具体负责落实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明晰监管职责,健全自下而上、明确严密的责任体系,用制度落实、责任落实推进工作落实。二是加强安全生产检查,落实安全措施。按照企业检查“全覆盖”、隐患排查“零容忍”、监督管理“严执法”、整改落实“重实效”的要求,有针对性的提前进行专项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松光民爆、福新特钢等28家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9个,现场下发安全隐患整通知书9份,督促企业立即加以整改。三是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全面提高企业安全生产主体意识。累计向各企业发放安全生产宣传页200余份,举办安全生产培训会3次,着力营造“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珍惜生命,关注安全”和“人人抓安全,人人防隐患”的社会氛围。(新县工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