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二零一四年度工作简报第九期

2014-09-11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992

 

市担保、小贷服务企业情况。元至7月份,全市17家融资性担保机构,注册资本合计178547万元,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担保552笔,共195241万元,同比增长107.8%;截至7月底,在保余额314812万元,同比增长66.5%。全市20家小额贷款公司,运营资金合计140687.52万元,同比增长52.3%;累计发放贷款1172笔,共170267.4万元,同比增长126.4%;截至7月底,贷款余额130742.78万元,同比增长71.2%。(市工信局中小企业服务科供稿)

 

积极缓解企业融资瓶颈。一是建立银企对接长效机制。建设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网上平台,建立企业贷款需求日常征集和政、银、担、企合作机制,定期向金融机构推介贷款需求企业,强化跟踪协调服务,推动银企对接网络化、信息化、常态化。二是实施“小巨人”和“双30”企业信贷培育计划加大对科技型企业、“小巨人”企业融资辅导力度,引领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实施“双30”企业信贷支持计划,引导各合作银行提供综合性的金融服务。三是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强与国内大型金融机构战略合作,强力推进银行间债券市场融资,支持利用“区域集优”票据融资。加强企业融资辅导,充分利用风险投资、股权投资、信用保险、金融租赁等金融工具,帮助企业多渠道融资。四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健全国有资本主导的担保体系,充实国有融资性担保机构资本金,本着以支定收、保本运行的原则,探索降低国有担保机构担保费率。(市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供稿)

 

强化服务保障确保经济稳定运行。围绕“五率”(企业产能利用率、产销率、投产项目达产率、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及签约项目开工率),及时发现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问题抓服务,落实服务措施;围绕问题抓保障,及时协调资金、电力、人力等要素保障工作。今年以来,全市分县(区)共召开银企对接会11次,为236家企业协调贷款32.4亿元;举办各类招工、人才招聘会议29场次,为618家企业招工1900余人,为17家企业招聘急需专业人才36人;投资9亿多元新建500千伏信阳东变电站(春申变电站)1个,已顺利投入运行,使我市形成了以500千伏变电站为电源的2个供电大区,实现了东、中、西部3个220千伏环网,有效解决了电力不足问题,确保了企业正常生产。(市工信局办公室供稿)

 

潢川县工信局提升综合监管能力。为促进小额贷款公司规范运营、防控风险、健康发展,近日潢川县工信局组织检查组,由黄宏斌局长亲自带队,对辖区的两家小贷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中严格按照《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做好小额贷款公司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豫工信企业〔2013〕381号)》规定的程序进行,下发了《现场检查通知书》,调阅了相关资料,走访了部分的贷款客户,填写《现场检查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此次检查,规范了小贷公司的运营,提升了县工信局监管能力,锻炼了队伍,达到了既定目的。(潢川县工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