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信阳高新区积极开展企业用工服务工作

2014-02-19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705

  春节前后,针对辖区部分企业出现的用工需求持续紧缺情况,信阳高新区由区社会事业局牵头,联合多个部门,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帮企业之所需,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13年第四季度至2014年1月份,该高新区为信得乐电子、恩泽通信、瑞懋制衣等10余家企业推荐用工428人次,录用321人。

  充分发挥各种媒体的宣传作用。该高新区在信阳电视台连续播放了为期2个月的企业招工广告,在《信阳日报》上刊登了企业招工信息,通过信阳手机报群发企业招工短信10余万条,同时在车站、超市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发放企业综合宣传册、招工宣传材料和宣传单(卡)30余万份等,大力宣传企业招工信息,让企业和求职者及时发布和掌握就业信息。

  积极为企业搭建用工服务平台。该高新区通过开通招工热线电话并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在平昌等乡镇举办专场招聘会,组织辖区企业参加市人社局举办的信阳高新区企业专场招聘会,联系隆昌人力资源、世成人力资源等7家职业中介、培训机构帮助企业协调招工等方式有效化解企业“用工难”和求职者“就业难”的矛盾,努力实现企业与求职者的互惠双赢。

  创新思路寻求招工突破点。该高新区积极与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信阳高级技工学校、信阳农林学院、信阳工业学校等学校沟通协调企业定岗实习事宜,并针对每所学校反馈的情况召开招工分析会。

  目前,该高新区企业招工难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缓解,但是距离企业用工需求仍有较大缺口。该高新区将继续进一步加强用工服务工作,创新用工服务方式,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