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浉河区召开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

2013-07-19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716

7月18日上午,区政府召开了2013年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梁玉峰,区长级干部石启伦出席会议。区工信局、区目标办、区发改委、区统计局、区粮食局、区茶业局、金牛产业集聚区和各乡镇、办事处、农行浉河支行、信阳银行等5家银行机构、融发担保公司、金财担保公司、12家中二以上重点工业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长级干部石启伦主持。

会上,区工信局等工业经济目标监控单位汇报了上半年全区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工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分析了工业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加强目标监控的具体措施。各乡镇、办事处汇报了上半年工业目标完成情况,新增规上工业和新上工业项目情况。浉河区12家中二以上重点工业企业代表汇报了上半年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

常务副区长梁玉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梁玉峰指出,区政府举办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的目的就是要求各乡镇、办事处、金牛产业集聚区和区政府各部门重视经济运行工作,推动我区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梁玉峰区长就目前我区工业经济运行形势,他强调一是要统一认识,坚定信心。统一认识就是要把大家的认识统一到完成全年目标不动摇、发展工业是富区之本、服务是亲商之本这三个认识上来。二是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开拓创新就是要立足现实、集群发展;拓宽视野、挖掘存量;突破地域限制、扩大增量。三是要务实求进,解决问题。深入企业进行走访,从小事做起,真正搞好企业服务。最后,梁区长要求金财担保、融发担保公司积极与各银行机构沟通,最大限度的给予重点企业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

区长级干部石启伦最后要求工业战线上的同志们,一是认清形势,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扭转目前工业经济下滑趋势。二是深入企业,搞好跟踪服务,切实解决好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夏季来临,为做好迎峰度夏工作,他要求各部门及企业早计划、早安排,避免因电力供应紧张影响企业生产,力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区工信局  樊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