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铁合金准入公告企业监督检查

2013-07-19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710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铁合金准入公告企业监督检查和第五批准入公告申报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产业函[2013]94号)要求,我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监督检查。7月9日,工信局会同平桥区工信局,对我市第二批铁合金准入的安钢集团信阳安信铁合金有限公司和华通电化有限公司进行了监督检查。

一、安钢集团信阳安信铁合金有限公司。

安钢集团信阳安信铁合金有限公司是国家通过的第二批铁合金准入企业。主要生产装置为150立方米高炉,经过近年来技术升级改造,进一步完善了除尘、煤气发电和水循环节能减排设施,配备有完善的原料中转及上料除尘、煤气布袋除尘,工业用水实现了全循环、零排放,水、气、烟尘等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各项污染物排放均达到标准要求。高炉装备有齐全的安全生产防护设施,各安全设施运行正常。在资源能源消耗上,锰铁焦比保持在1250kg/t以下,主元素Mn回收率达到91.5%以上。所产的高碳锰铁除部分自用外,部分销往鞍钢集团、山东济钢集团、安钢集团等大型钢企。但近年来因进口矿价居高不下,钢铁市场持续低迷,企业一直未能满负荷生产。

二、华通电化有限公司

华通电化有限公司是国家通过的第二批铁合金准入企业,主要生产硅锰合金。年均产值1.8万吨左右,主要工艺设备为12500KVA矿热炉,除尘设备为 2550㎡电子脉冲布袋除尘器。企业2006年投产至今,已累计上交税金2000余万元,被批准为铁合金准入企业后,按照有关政策法规要求,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要求,不断完善生产工艺,改造除尘设备,为适应行业转型升级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