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信阳市工信局认真开展企业服务帮扶企业发展

2013-06-04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614

信阳市工信局认真开展企业服务帮扶企业发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由市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加强统筹协调,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市县联动的助推企业发展的工作格局。同时,建立服务企业部门帮扶直通车,开通企业帮扶平台,及时受理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并建立问题台账催办督办和帮扶工作考核制度,确保稳定企业发展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解决企业难题。定期召开全市企业服务联席会议,协调相关单位及时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市场开拓、要素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对于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归纳分解,交由相关县(区)和职能部门限期解决。今年前4个月共解决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29个,办结28件,办结率97%。同时,会同市优化办继续优化企业经营和项目建设环境,坚决制止乱收费、乱摊派行为,切实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三是积极推动政策落实。认真汇总整理扶持企业现行政策,细化扶持政策内容,加强政策有效对接,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和配套服务措施,力促企业稳增长保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