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策解读

黄国粮业喜获2012年度“河南省省长质量奖”

2012-12-14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3265

    近日,记者从省政府有关部门获悉,河南黄国粮业股份有限公司经省长质量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并向社会公示,喜获2012年度“河南省省长质量奖”。

    黄国粮业是集稻米精深加工、贸易、科研和综合利用为一体,国家财政参股的民营企业。该公司在2005年就引入了ISO9000质量体系管理模式,从原料进厂、生产过程管理、质量检验、计量校准、半成品跟踪、成品出厂,每个环节、每道工序都体现了质量第一的思想,建立了一整套质量管理体系,成为信阳市第一家“国家4A级标准化良好企业”。

    规模、品牌、技术和管理的行业领先优势,让黄国粮业赢得了中国速冻企业三大巨头“思念”、“三全”、“科迪”的青睐,黄国糯米粉占“思念”使用量的88%、占“三全”使用量的56%、占“科迪”使用量的67%。糯米粉产量也从2002年的500吨,上升至2012年的13万吨,享有业界“中国汤圆黄国粉”的赞誉。

    公司在糯米粉行业第一家获“QS食品安全”认证,“黄国”牌大米、糯米粉获“河南省优质产品”、“河南省名牌产品”称号。公司此前还先后获得“信阳市质量管理奖”、“河南省质量管理奖”,2009年获县长质量奖、2010年获市长质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