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策解读

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史银升来我市调研

2012-11-16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2945

11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史银升带领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省公安厅有关人员组成的立法调研组,来我市对《河南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管理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保斌陪同调研。

省立法调研组首先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信阳市政府法制办、市公安局、市质监局、市工商局、市保密局、市工信局等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和诚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警顺公共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同志结合本部门的职责、有关法律规定和具体实践,对《河南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管理条例(草案)》有关条款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在发言时认为,《条例》(草案)的出台,对规范公共安全技术防范管理,维护公共安全,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有着重要意义。《条例》对技防产品、技防系统和技防信息以及技防市场的监督做了明确规定。实践证明,安全技术防范建设在新时期维护社会安全和强化社会管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手段。《条例》出台后是我省第一部规范技防行业管理的地方性法规,实施后将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进一步强化质量监管,进一步明确安装范围,进一步提高信息管理能力,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为我省安全技术防范管理与服务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保障。

史银升在听取发言后说,听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很受启发,学到了不少东西。我们将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认真研究,充实和完善《条例》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