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策解读

潢川县11家企业入选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2012-11-09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3167

        近日,河南省政府公布了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名单,潢川县黄淮大丰收、盛世园林、忠兴粮油、康源食品、裕丰粮业、莱新公司、开元园林、宝树水产、羽饰工艺、福康公司、弘鹰公司11家企业榜上有名,位列全市第一,涉及茶叶、水产、畜牧、羽饰、花卉、粮油、食品等农业产业,标志着该县农业产业化进入崭新阶段。

        近年来,该县按照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意见》精神,坚持“强龙头、建基地、拉链条、带农户、创品牌”的发展思路,围绕农民增收目标,注重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把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作为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的重中之重,扶优扶强一批重点骨干龙头企业,拉长农业产业链,形成了“龙头企业+基地+农户”、“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基地+农户”等多种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迅速发展,涌现出了一大批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辐射范围广、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

        截至目前,该县县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达88家,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11家、市级5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