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策解读

我市新增两家省级院士工作站

2012-11-02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3338

近日,从河南科技网获悉,我市河南黄国粮业有限公司、信阳师范学院分别被省科技厅批准建立“河南省糯米制品研发院士工作站”、“河南省种群生态模拟与控制院士工作站”,这是我市继市农科院后再度获批两家省级院士工作站,实现了我市高端创新平台建设的新突破。

去年以来,市科技局围绕培育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打造高端科技创新平台为抓手,扎实开展以院士工作站、重点实验室和高新科技园区等“三项突破”为主的高端创新平台建设。长期以来,在各级科技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河南黄国粮业有限公司积极探索建立产、学、研、用合作机制,先后与国内多家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和企业开展科技合作,致力于企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经过多年不懈努力,继建立了“河南省糯米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后,又建成了“河南省糯米制品研发院士工作站”。信阳师范学院依靠高校人才、技术优势,积极探索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新途径,大力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已与省内外多家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业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经过协同创新、联合开发,成功建立了“河南省种群生态模拟与控制院士工作站”研发创新平台。

此次,河南黄国粮业有限公司、信阳师范学院获得省级院士工作站殊荣,填补了我市高校、企业无院士工作站的空白,标志着我市高端科技研发能力上升到一个新的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