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策解读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12-07-27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2899

7月24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包盛柏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我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听取汇报后,包盛柏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做好下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包盛柏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清醒。下半年我市安全生产面临严峻挑战,汛期和夏季影响安全生产的自然灾害增多,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大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要加强监督检查,着力整改隐患。安全生产的工作基础在于防范。全市上下要继续以安全信阳创建为统领,把专项整治与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结合起来,着力于建立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继续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突出抓好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排查隐患、发现隐患、治理隐患。要加强应急管理,制订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出现问题时能够在最短时间和最小范围予以控制,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最大力度地保证安全。

要严格落实责任,狠抓安全措施。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加大考核与问责力度,努力形成全市上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强安全生产目标监控,细化各部门责任,完善安全生产目标体系、责任体系和监督考核体系。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强化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政府属地管理责任,依法依规追究事故责任,切实通过责任落实保障全市人民的安全生产生活,为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