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策解读

新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2-06-21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2558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一个“安全生产月”。连日来,新县各级各部门围绕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积极行动,狠抓落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该县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指导小组,把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文化建设作为活动重点,在县电视台、县广播电台、县政府网站、《今日新县》开辟活动专栏,集中力量,形成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集中开展安全文化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进商场“五进”活动,向广大居民、企业发放“安全生产明白纸(卡)”,利用宣传栏、宣传橱窗、户外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设施,加大对“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等内容的宣传力度。

该县围绕交通运输、商贸市场、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以企业为主,举办事故案例教育展览等。认真组织各乡镇、各部门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坚持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与贯彻落实《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结合起来,与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和加强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同时,利用警示展览、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和宣传咨询活动。

该县还将集中开展安全咨询、安全知识竞赛、安全生产大检查等活动。同时要求各有关单位、企业结合实际,加强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实现“安全生产月”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在道路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领域及大型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学校等公众聚集场所组织开展应对各种突发事故的应急预案演练,在实战中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共同创造安全、和谐、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