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策解读

政法司启动中小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试点工作

2012-05-04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546

 2012年是以“服务企业,助力成长”为主题的中小企业服务年。《中小企业服务年活动方案》在管理提升服务中指出要指导开展中小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试点工作,并明确由政法司牵头在山西、浙江开展试点。

 4月18日和24日政法司在山西太原、浙江杭州分别召开工作座谈会启动了试点工作。会议确定了试点工作计划,明确了工作机构,建立了工作机制。试点工作主要任务,一是要加强政府指导,地方政府出台或落实相关指导意见,形成良好政策环境;二是加快协会建设和中介机构培育,组织成立和完善相关机构,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中介组织的积极作用;三是突出重点企业引领,加强意识提升和能力建设,大力提升中小企业素质和水平;四是注重国际合作,做好中德合作项目,借鉴国际社会成熟经验做法,结合我国区域、产业特点,从高起点开展工作。

 地方主管部门、相关行业协会、中介机构以及中德合作项目方代表等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