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策解读

省政府督导组来我市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2012-03-09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450

3月8日,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党义为组长的省政府安全生产督导组来我市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汇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鸣出席汇报会,市直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稳定发展”的理念,突出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强化工作措施,夯实基层基础,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教育的宣传力度,深入开展了专项检查、专项整治等一系列活动,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一二月份,全市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起数、经济损失、伤亡人数等各项指标较去年同期均有所下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汇报会上,冯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政府安全生产督导组来我市督导安全生产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我市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长效机制和强有力的措施,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检查、亲自督导,各部门通力协作、大力支持,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这次督导检查为契机,严格按照省政府督导组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突出重点,积极配合省政府督导组的督导工作,加强沟通联系,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认真整改,努力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同时,希望省政府督导组对信阳的安全生产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更好地开展。

在听取汇报后,省政府督导组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陈党义说,信阳在安全方面做的工作是扎实的,对安全生产的监管和措施也是坚决的。今后,要继续绷紧安全弦,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在平时、抓在基层、抓在一线,常抓不懈,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加强执法监管队伍建设,规范企业安全生产秩序,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技术水平,确保圆满完成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省政府督导组还将深入我市部分县区和企业进行实地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