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重要通知

关于推荐河南省“互联网+”协同制造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

2016-02-15 来源:河南省工信委 浏览:3675

关于推荐河南省互联网+”协同制造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根据省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的

通知》(豫政 201565号)的工作要求,为加快推进实施“互联网+”协同制造行动,深化互联网与制造业的融合,促进制造业全产业链、全供应链信息交互和集成协作,加速制造业服务化转型,推动制造业提质增效,请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荐“互联网+”协同制造重点建设项目,具体要求如下:

    一、项目方向

(一) 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制造业企业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优化供应链管理,加快以个性化需求为导向的研发、制造和营销模式变革;企业推进设计研发、 生产制造和供应链管理等关键环节的柔性化改造,打造规模化定制生产线;众包众设、按需制造、线上线下融合服务等新模式,提升企业管理精细度、生产效率和增 强市场敏捷性,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

(二)智能制造试点。企业的资源配置优化、实时在线优化、生产管理精细化和智能决策科学化水平;装备智能化升级、工艺流程改造、基础数据共享等应用。

(三) 网络化制造发展。企业产业链协作系统,加强生产、质量控制和运营管理系统全面互联,推动上下游企业紧密协同,提高企业快速反应能力;企业建设涵盖信息资源 服务、能力要素纵向整合、工业大数据应用服务、电子商务等内容的省级工业云平台;企业搭建面向中小微企业的协同制造公共服务平台,提供以数据聚合和知识共 享为基础的云制造服务,促进创新资源、生产能力、市场需求对接,提升产品创新能力和资源利用效率。

  (四)制造业服务化转型。企业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为产品创新、生产组织提供决策支撑;企业开展在线监测、远程诊断、云服务及系统解决方案;企业由产品提供商向制造服务商转型。

    二、有关要求

    (一)请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按照项目方向,推荐本地区重点工业企业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申报河南省“互联网+”协同制造重点建设项目,并于2016218日前将项目汇总表纸质件(一份,加盖公章)和电子版报送省工业和信息化委产业融合办公室。

    三、联系方式

    人:李  洋、张黎明

联系电话:03716550994665509833

电子邮箱:hnsgxtcyxxh@126.com

    址:郑州市花园路144号信息大厦2110室(450008

 

    附件:河南省“互联网+”协同制造重点建设项目汇总表

 关于推荐河南省“互联网+”协同制造行动计划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doc

 

 

2016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