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综合消息

搭建电商平台 抓销售 促增长 加速工业经济运行

2016-03-17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浏览:7535

搭建电商平台  抓销售 促增长

加速工业经济运行

 

2016年上天梯管理区党委为认真落实省、市工业经济会议精神,抓好“十三五”开局之年,结合上天梯产业集聚区主导产业的特点,把2016年定为“抓销售 促增长”之年。为做好此项工作,今年计划抓好三项工作:一是认真落实信阳市政府《关于推进阿里巴巴信阳产业带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信政办[2015]150号文件)要求,计划于3月底将上天梯产业集聚区内所有规模以上企业加入阿里巴巴信阳产业带,建设“上天梯非金属矿专区”。二是为进一步拓宽上天梯产业集聚区非金属矿产品出口的能力,改变传统的转口贸易形势,与武汉传神集团往来云商合作,精选20家规模以上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培育新的出口渠道,并建立跨境电商(上天梯区)海外专区、成立跨境电商人才(上天梯区)孵化基地、成立跨境电商(上天梯区)服务中心。三是积极与中国珍珠岩协会、中国建材协会、中国保温协会等沟通,谋划在武汉、上海、广州、合肥等地,召开以非金属矿产品为主导的产销对接和展销会。

为保障此项工作顺利开展:1、管理区成立了以区党委书记张向阳为组长的“抓销售 促增长”领导小组,出台了实施方案,建立了季度例会通报制度,健全工作机制、监督体制。2、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优势,上天梯非金属矿业协会和上天梯计划经贸局为牵头单位,拿出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并计划于今年3月参展武汉绿色建材展览会、5月参展南京国际新材料博览会、8月参展上海新型节能建材展示会。3、财政补贴,管理区从年度预算中拿出两百万元对该项活动进行全额补贴。

目前此项活动已取得初步成效。315日在市工信委和市阿里巴巴信阳产业带运营中心支持下,上天梯管理区成功召开了“阿里巴巴信阳产业带上天梯非金属矿专区”招募会。会上,管理区矿业协会秘书长张保杰同志作了动员报告,市工信委谢志安主任传达了“市阿里巴巴信阳产业带”精神,市阿里巴巴信阳产业带运营中心主任许静作了PPT演示。为充分发挥信阳非金属矿产品的优势,除邀请产业集聚区内规模以上企业参加外,还邀请了平桥区、罗山县等地大型企业及上天梯产业集聚区内资质高、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参与。参会企业80余家,到会人数100余人,企业法人与运营中心工作人员互动,当场收到企业入会申请表40余份。此次会议成功揭开了上天梯非金属矿产业电商发展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