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重要通知

关于举办2016年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2016-08-24 来源:信阳市工信委科技与装备工业科 浏览:3786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关于举办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的通知》(工信部联人函〔2016〕225号)安排,为推选我省优秀选手参赛,现将河南赛区选拔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河南赛区选拔赛组委会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教育厅组成,主要负责选拔赛的整体安排和组织管理工作。组委会成员由主办单位领导及相 关部门、行业协会负责人担任。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选拔赛组织安排和日常管理工作,办公室设在郑州机械研究所。
    二、竞赛内容
    竞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按照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国家职业资格三级/高级工)要求实施,同时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和工业机器人技 术应用发展状况命题。重点考察参赛选手操控工业机器人完成指定任务的理论和技术水平。总成绩中理论考试占20%,实际操作占80%。具体赛程及要求由大赛 办公室另行通知。
    三、竞赛组织方式
   (一)竞赛分组
    竞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
    1.职工组:具有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相关工作经历的在职人员。
    2.学生组: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相关专业全日制在籍学生。
   (二)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优秀;
    2.具备较高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水平;
    3.学习能力较强,身体素质好;
    4.具备较好的心理素质和较强的应变能力。
   (三)竞赛方式及名额
    选拔赛各地至少要选派两名以上选手(职工组、学生组各一名)参加,选拔赛在组委会的领导下,由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
通过选拔赛我省将最终选派6名选手(职工组、学生组各3名)参加决赛。职工组中最多可允许有1名来自职业院校的教师或相关工作人员参赛。
    四、时间和地点
   (一)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9月15日
   (二)选拔赛拟于2016年10月在郑州举办
    五、有关要求
   (一)请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会同人社局、教育局,按要求认真做好组织工作,保证此次选拔赛顺利进行。
   (二)请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于8月25日前指定1名联系人,并将联系人信息(姓名、职务、联系方式)报送选拔赛办公室,请联系人按附件2格式收集报名人员信息,并于报名截止日期前发送至选拔赛办公室邮箱。
   (三)关于举办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的通知和竞赛技术方案,请到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上下载。
    六、联系方式
   (一)选拔赛办公室(河南省机器人产业联盟)
    联系人:陈正宇 李靖潇
    电话:0371-85511306
    手机:15038006920 15803825066
    传真:0371-85511306
    电子邮箱:hnjqrcylm@163.com
    通讯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红松路交叉口郑州机械研究所
   (二)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人事教育处
    联系人:刘维娟
    电话:0371-65509835
   (三)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装备处
    联系人:张玉栋
    电话:0371-65509871
    附件:1.河南选拔赛组委会人员名单.docx
          2.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报名表.docx

 


                                 2016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