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策解读

法制宣传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17-01-09 来源:政策法规与安全生产科 浏览:3232

法制宣传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114日上午,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为进一步深化法律六进,更好的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在平桥电厂社区开展了“法制、医疗进社区”宣传活动,就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规政策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活动现场,采取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就非法集资、网络安全和贴近生活的法制知识进行了宣传。工信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的开展,由一名处级领导带队,共10人参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受理群众法制知识咨询80余人次。同时还为社区居民详细解答了法律咨询问题,提供了测血压等医疗服务。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也增强了社区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了人人讲法、共建和谐的法治文化氛围。

“现在是法治社会了,我们老百姓也要好好学习法律法规知识,能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特别是非法集资的宣传对我们很有用。”一位正在翻看《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宣传手册》的老人说道。

此次法制宣传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也加强了社区法制宣传,加深了平桥电厂社区居民对相关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提高社区居民法律素质,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