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对市政协第41号提案的答复

2017-11-01 来源:委办公室 浏览:1179

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文件

信市工信2017170                    签发人:张春茗

 

 


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对市政协第41号提案的答复

 

马骥、罗颖、臧曼委员:

首先感谢您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您们在政协会议的提案《关于尽快成立信阳市工业经济联合会的建议》(第041号)已收悉,市政府对您所提出的意见高度重视,经市工信委认真研究和办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诚如提案所言,工业是信阳的短板,也是信阳发展的潜力所在,成立工业经济联合会有利于企业之间相互学习,研究共性问题,抱团取暖,聚集大家智慧,为决策提供服务。今年921,全市工业暨招商引资大会召开,乔新江书记强调,突破工业必须破除思想障碍。尚朝阳市长从为什么要大抓工业、怎样发展工业、怎样保障工业发展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指出发展工业是我们的共识,大干工业是我们的责任,必须大力发展工业。此次会议的召开,吹响了发展工业的冲锋号,势必迎来信阳工业发展新高潮。本议案提的建议很好,协会的成立为营造工业发展氛围,树立工业理念,践行工业精神势必起到推动作用。

河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是经省政府批准,省民政厅注册登记,于19914月成立,19965月由省工业经济协会更名为现名。业务主管单位是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是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单位。目前,我省郑州、许昌、周口、开封、濮阳、南阳、平顶山和商丘等8个市建立有工业经济联合会,这些市成立的都比较早,其中有6个市的组织仍在持续开展工作。

经与有关部门沟通,成立信阳市工业经济联合会,首先要确定发起企业和发起人来牵头准备以下材料:筹备成立申请书、章程草案、住所使用权证明注册资金来源单位或个人出资证明、拟任负责人名单及简历、会员名单、秘书长专职承诺书等。之后,发起单位起草拟成立协会申请,报主管部门同意后,到民政部门办理。

谢谢您们对我们工作提出的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我们的答复对您们有所帮助。

 

 

                              2017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