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纪检监察

纪检监察工作简报

2018-02-28 来源:驻市工信委纪检监察组 浏览:2004

纪检监察工作简报

1

 

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纪检监察组           2018224

 

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纪检监察组

积极发挥监督作用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为认真落实市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元旦春节廉洁过节的通知》精神,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纪检监察组明确纪律要求、开展警示教育、完善监督措施,强化监督检查,为维护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提供纪律保障。

严明纪律在前。春节前夕,驻市工信委纪检监察组印发《关于严明纪律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及时传达市纪委监委《关于全市公职人员坚持“八个严禁”做到廉洁过节的通告》,为党员干部划出纪律红线。

及时警示提醒。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及时传达中纪委通报的典型问题和市纪委《关于对近期查处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做到自省自戒。

完善监督措施。紧盯重要节点,制定了《关于2018年春节期间执纪监督检查方案》,重点对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公车封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求综合监督单位将春节期间公车使用和公务接待情况及时向纪检监察组进行报备。

强化监督检查。春节假日期间,纪检监察组组成检查组,先后3次采取电话抽查、现场检查等方式对综合监督单位节日期间值班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公车封存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结果即时在综合监督单位工作信息群中进行通报。正月初七一上班,组长陈广飞就带领工作人员对综合监督单位节后上班收心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确保了节日期间的风清气正。

 

 

报:市纪委监委领导,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宣传部、第一执纪监督室、派驻管理室

发:市工信委、市安全监管局            (共印2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