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粽叶飘香迎端午 浓浓关怀暖民心

2018-06-15 来源:委办公室 浏览:1500

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五月节、五日节,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喝雄黄酒,悬艾叶菖蒲、挂荷包和拴五色丝线,已成为国人普遍行为。

为喜迎端午佳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市工信委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一是委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在新浪微博开展“快乐端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过在新浪微博、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布“快乐端午”内容和图片,积极做好宣传,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二是委文明志愿服务队于614日上午来到文明共建社区前进办事处千禧社区开展“民俗”端午。在千禧社区二楼会议室,志愿者向社区群众播放端午佳节宣传片,介绍端午节起源、民间习俗、各地如何庆祝等内容,感受传统节日魅力,增强社区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在千禧社区悬挂横幅“文明新风进万家、移风易俗靠大家”,号召社区群众在喜气洋洋过佳节的同时,不能铺张浪费、过度攀比,倡文明、树新风,助力信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是委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千禧社区支部委员董玲的陪同下,深入到社区的“五好家庭”、道德模范以及困难家庭走访,为他们送去粽子、鸭蛋礼品,并送上节日的祝福。社区的群众笑着和志愿者说:每到节日的时候,政府都会来到社区活动中心看望我们,给我们送来关怀和温暖,很感谢政府对我们的照顾。

市工信委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重点,广泛开展群众性节日民俗、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群众在活动中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激发他们爱家乡爱祖国、建设文明信阳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180614173544IMG_0712微信图片_20180614173604微信图片_2018061417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