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信阳市工信系统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主题培训

2018-07-23 来源:委办公室 浏览:1366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75日至11日,信阳市工信系统一行40余人前往江西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主题培训。

76日上午,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江西干部学院举行,开班仪式后举行了激情红歌会,全体参训学员共同倾听学习红色经典革命歌曲,追忆红色历史,感受学习红色文化

76日下午至710日,参训学员们分别到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黄洋界、八角楼等地开展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他们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执着追求理想的坚定信念;通过聆听讲解,观看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回顾了党领导人民波澜壮阔的艰苦奋斗历程,感悟当年艰苦环境下为了革命事业,不懈奋斗的精神和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学员们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通过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体验红军洞,认真体会革命的艰辛和依靠群众求胜利的革命精神。

“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的切切嘱托和冀望。五天的学习培训,使参训学员们对“井冈山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继续学习发扬“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困难险阻、勇于奋进的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奋斗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加快推进信阳工业发展、建设经济强市而努力奋斗。

一次井冈行,一世井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