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信阳市深化产教融合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8-12-27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103

  为进一步做好校地共建工作,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 12月26日上午,由市工信委联合信阳市农林学院在信阳市农林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深化产教融合工作座谈会。各县区工信委主任、管理区、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市工信委相关科室负责人、信阳农林学院各院校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共6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工信委副主任谢志安主持。
  会上,信阳市农林学院副校长赵一鹏首先简要地介绍了学院百年办学历史、地方性应用型办学理念、农林学科特色,并就人才培养、实践教学、顶岗实习、订单式培养等方面的举措,学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典型做法、合作模式、取得成效,以及实践教学中遇到的困境问题。信阳农林学院各院校及相关处室分别就推进产教融合、专业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潢川、光山、淮滨、浉河及高新区工信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本区域产业经济发展特点,就区域产业人才需求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同时建议学校进一步解放思想,支持师生走向企业,走向工厂,走向生产一线,加大送教下企力度,加大开门办学力度;企业要加强与学校合作,多为学校实践教学提供支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构建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推动、科研人员参与的长效合作机制。企业代表就企业发展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工作充满信心和期待。
  最后,市工信委主任张春茗介绍了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现状,指出了全市企业发展存在的短板、产教融合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给予高度认可,表示要加强对产教融合工作的研究,提高对此项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力度,共同推动地方产业发展。希望各县区工信委负责人在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方面,为学校做好牵线搭桥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开创校地校企双赢合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