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2019-09-05 来源:办公室 浏览:26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黄文秀同志扎根基层、勇担使命、服务人民、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9月3日下午,市工信局组织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
副局长唐书安向同志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并简要介绍了黄文秀的生平事迹。随后全体干部职工一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专题栏目《黄文秀先进事迹发布会》。

  黄文秀同志, 2016年7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法学硕士,同年同月被录用为广西定向选调生,自愿回家乡广西百色老区工作,生前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2018年3月,黄文秀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乐业县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埋头苦干,带领88户418名贫困群众脱贫,全村贫困发生率下降20%以上。2019年6月17日凌晨,她在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

    学习活动上,局三位青年干职工部董恩月、李宏幸、卢秋梓结合自己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发表感言,黄文秀同志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感人至深、令人敬佩,我们要学习她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政治追求,学习她心系群众、担当作为的高尚情操,学习她克己奉公、扎根乡土的优秀品质,学习她知重负重、坚韧不拔的坚强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