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局务工作会

2019-12-31 来源:办公室 浏览:15477

      为总结2019年工作,谋划2020年工作任务,12月27日,市工信局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局务工作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超主持,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局机关办公室等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所取得的成绩与亮点、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谋划;第二阶段局班子成员对所分管科室的工作分别作了点评,整个点评过程细致详实,精准到位;第三阶段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超对2019年全局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并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超指出:2019年市工信局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关于工业和信息化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传统产业改造和新兴产业培育并举,狠抓三大改造、运行监测协调、创新驱动、企业服务保障,推动“六大行动”落地见效,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2020年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将面临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前不久召开的市委五届十次全会明确了“两个更好”的奋斗目标,对信阳工业发展勾画了蓝图,寄予了厚望。当前,我局干部队伍在能力素养、担当意识、精神状态、工作效率等方面,与发展的需求和上级的要求相比,还有不少差距。
      为落实好2020年工作部署,李超强调:一要切实增强责任心。岗位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党员领导干部、科室负责人,要自觉在担当履责上做表率。年末岁尾这个时期,各科室要紧扣职责任务,对工作开展一次全面梳理和“回头看”,对年底要考核的工作,尤其是关系全市、全局的重大工作,要加大力度推进;二要切实增强执行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2020年,要把抓落实摆在重要位置。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工作,局党组安排的任务,要扎扎实实抓落实、提高效率抓落实,要围绕重点工作,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工作不仅要过得去,更要过得硬。三要切实增强规范化。2020年,要在推进机关建设规范化上更进一步。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党性教育,始终做到讲政治、讲党性、忠诚干净担当,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加大作风督查力度,深入治理慵懒散等问题,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确保机关各项工作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