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信阳市开展“精品千兆城市”发布暨5G+工业互联网平台推介活动

2020-08-21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28154

          8月21日上午,信阳市政府、信阳移动组织开展“精品千兆城市”发布暨5G+工业互联网平台推介活动,市政府副市长李正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住房城乡建设局、信阳移动公司负责同志、各县区业务主管部门、千兆宽带示范小区物业代表、千兆宽带体验官代表及32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永兵主持,李正军副市长围绕数字经济、千兆宽带、5G+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发表致辞,宣讲了信阳市5G和工业互联网发展思路及政策,对各县区、政府部门、运营商、企业等提出要求;信阳移动总经理王磊介绍了信阳移动千兆宽带发展状况、千兆城市项目建设和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
发布会现场,信阳移动公司同河南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河南中联交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信阳市重点企业签订5G+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为6名首批“千兆宽带体验客户”代表颁发纪念铭牌和证书;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专家应邀专题讲解了工业互联网内容,入会嘉宾共同参观了5G精品千兆城市和工业互联网应用展区。
推进信阳“全千兆”覆盖,是信阳通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将为信阳开启一个突破限制、加速进步的全新数字时代,对于信阳数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5G、千兆宽带、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要求,号召全市上下加强学习、抢抓机遇、主动担当,大力支持和推进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业态新模式,抢先布局数字经济核心基础设施,促进5G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进智慧政务、智慧经济、智慧民生、智慧治理等顺利发展、造福于民。
微信图片_20200821175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