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重要通知

关于推荐全省企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公示

2020-09-07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38847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评选表彰河南省企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豫人社办〔2020〕50号)要求,经广泛征求意见,市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拟推荐淮滨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姚正中等5名同志为省表彰的企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现将推荐的单位和个人名单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以邮件、电话等方式向市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反映。

      公示时间:2020年9月7日—12日

      联系电话:6365528

      电子信箱:xysqyfwb@.com

      通讯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市行政办公中心6号楼3135室

      邮编:464000

  

 

                                                                                                                                                                                                                   信阳市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

                                                                                                                                                                                                                               2020年9月7日

 

 

拟推荐省表彰的企业服务先进单位和个人名单

 

      一、先进单位

      淮滨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要事迹:

      淮滨县工信局全力推动建立服务企业常态化工作机制,健全为企业服务的各项工作制度。坚持一线工作法,推动干部下沉企业,了解掌握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动对接,积极宣传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提振企业信心,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设立三个清单:惠企政策清单,纾困解难清单,项目堵点清单。针对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企业应享受的政策,逐个列出清单,一企一策,责任到人,逐项解决,逐条兑现,缓解企业经营压力,确保企业应享受的用能、税费、金融、财政、外贸出口、职工保险等优惠政策应享尽享、能享快享。做到安排工作有案可查、落实过程有人跟踪、落实情况及时反馈、落实受阻及时协调、落实不力从严问责。通过服务机制创新,有效地畅通了企业反映问题、处理问题的渠道,提升了企业服务效能。

      二、先进个人

      姚正中,男,汉族,1972年7月出生,1987年2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信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处级干部。对工作高度负责,尽职尽责做好每一件事是他的工作作风,企业困难在哪里、需求在哪里,他就跟进到哪里,主动作为,精准服务, 解企业之所难,办企业之所需,消企业之所虑。

      张德涛,男,汉族,1972年4月出生,1992年12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现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运行监测协调科科长。他坚持围绕企业需求开展工作,积极推动市政府出台了“企业服务110”工作机制,建立了企业服务工作平台,畅通了企业诉求渠道,推动了首席服务员制度的落实。3年来,共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96件。

     杨 鹏,男,汉族,1975年7月出生,1993年12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市财政局企业科四级主任科员。在企业科工作7年期间,都能刻苦钻研业务,敢于挑工作重担,尽职尽责、任劳任怨,积极参与企业调研工作,了解企业现状,存在的问题,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特别是担任市重点企业首席服务员以来,多次与企业座谈,面对面宣传相关惠企政策;多次到企业了解生产销售中的难题,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关 婧,女,汉族,1986年12月出生,2009年9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羊山新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她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经常深入企业,帮助和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踏踏实实服务企业,真心实意为企业谋利益。

      邓德雨,男,汉族,1987年6月出生,2010年9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现任平桥产业集聚区企业服务办公室主任。他秉承“把企业家当亲人,把企业的事当做家事”的服务理念,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一颗永恒的爱心,倾心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打造“保姆式服务”。企业从签约到落地直到投产运营,每个环节他都和企业家一起,协调单位部门,联络相关人员,帮助解决各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