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1-09-30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20156

        9月30日上午,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市纪委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个别典型案例,重点传达贯彻了信阳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周永兵(主持工作)主持,局在家领导,局机关、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局属二级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信阳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上王东伟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任务明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回顾了市五次党代会以来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我市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充分体现了市委为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的信心决心。市第六次党代会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工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深入信阳革命老区考察时提出的“两个更好”殷殷嘱托,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八个方向”,聚焦产业振兴“十大工程”,深度谋划重点工作,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锚定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下功夫,深学细悟,入脑入心,要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通过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学习和宣传相结合、学习效果和奖惩机制相结合的方式,把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扎根于心、体现于行、落实到工作中去,坚持结果导向,通过结果检验学习的成效、落实的程度、工作的力度。

        会议要求,一要立规矩、定标准。制度的约束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基础,要完善和规范局机关各项工作制度,发挥制度的基础性、全局性、根本性作用。要充分认清当前所面临的形势,理清工信部门所面临的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各项工作指标要争取进入全省前列。二要倡学风、提能力。学习是提升能力的重要途径,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始终把业务学习贯穿全程,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提升能力。三要转作风、树形象。要认真践行省委、省政府“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和“13710”工作制度,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要求自身言行,树立工信部门的良好形象,推动工信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大跨越。

         会议还就当前的相关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