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市华新水泥(河南信阳)有限公司入选2021年度重点用能行业能效“领跑者”企业名单

2022-01-14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22400

        根据国家工信部公示的《2021年度重点用能行业能效“领跑者”企业名单》,我市华新水泥(河南信阳)有限公司入选2021年度重点用能行业能效“领跑者”企业名单,已连续两年位居全国同行业能效第一名。
        华新水泥信阳公司采用新型干法预分解窑生产工艺,建设范围自石灰石矿山开采至水泥成品出厂,并同步配套建设纯低温余热发电及城市生活垃圾协同处置系统。公司每年可处理周边化工厂的钢渣、火力发电厂粉煤灰、萤石尾渣、选铁废渣、铜尾渣等工业废渣40万吨。同时,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年处置生活垃圾20余万吨),降低煤炭消耗的同时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和废弃物堆存造成的空气、土壤和水资源的污染,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是国家鼓励支持的循环经济、清洁生产项目。
        近年来,市工信局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结合工信部门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绿色化改造促进、落后产能淘汰等职能,积极倡导“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指导和促进企业把“双碳”思维贯穿发展全过程,坚定不移走绿色崛起之路,为我市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