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重要通知

信阳市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关于加强惠企政策宣传和精准推送的通知

2021-03-29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640

各县区人民政府,各管理区、开发区,市直关单位:

为及时准确推送各项惠企政策,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帮助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全面精准掌握政策信息,用好用活政策,争取更多支持,释放发展动能,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送内容

   国家、省、市党委政府及本地本部门制定出台各项惠企政策

二、服务范围

   在我市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大、中、小微企业及有意来我市投资的企业。

推送要求

(一)扩大宣传范围。各地、各部门要持续畅通企业对各类政策获取渠道,通过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办事场所、门户网站、微信工作群等对外发布宣传各级各部门政策和政策解读,不断扩大政策普及力度,并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告知企业获取途径,引导企业及时获取相关政策服务。

(二)精准推送政策、各部门要按行业类别、企业类型、企业规模、主营方向等要素建立企业库,实行动态管理,不断完善企业库,做到利企政策与企业需求精准匹配。行业主管部门要立足工作实际,根据行业不同规模企业的发展需求,精准推送惠企政策,分别开展政策解读培训活动,对减、免、降、缓、返、补等各方面惠企政策方面进行权威详细解读,帮助企业熟悉业务办理流程,切实让企业看得懂、摸得透。

(三)发挥平台作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在门户网站开设政策问答专栏(网址http://sme.xyppzx.com/),及时准确解答企业咨询的各类问题。同时,收集企业的意见建议,受理企业合法合理诉求,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四、工作要求

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宣传、推送政策量化为可实施的具体举措推动各项政策落地。加强对政策宣传、推送、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从行业部门、基层政府、各类企业三个维度认真查找惠企政策措施落实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惠企利企政策找得到、看得懂、用得上

 

 

 

 

信阳市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

                                     2021年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