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议

2022-05-27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26265

提升我市信息化建设利用水平,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引导企业应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化技术手段深度用云,提高企业降本增效、促进转型升级提高综合竞争力。5月26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书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产业融合科、信息化和软件服务科负责同志分别传达了2022年度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根据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关于企业“上云”、5G基站建设和5G场景应用等指标要求提出了我市今年年度目标任务;市通管办,河南移动河南联通、河南电信信阳分公司负责同志和华为云信阳公司市级运营商负责人针对企业“上云”、云服务运营和数字化转型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唐书安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和意见后,指出召开此次推进工作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省、市提出的“十大战略”决策部署,目的是推进企业上云全覆盖、5G赋能、数字化转型等工作,实现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和企业有机结合,以对我市企业家开展培训,拉长产业链、打造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创建智能化工厂(车间),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供针对性服务。此次会议开的很及时、很必要,既是我市今年企业“上云”工作推进会,也是再动员再部署非常感谢市通管办和三大云服务商长期以来对市工信局工作的配合支持,针对大家提出的建议意见,我们会后将认真梳理,向局主要领导做好汇报。同时,诚请各位加大进一步推广力度,提升我市企业“上云”的数量与质量、引导推动企业“上云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会议达成一致意见,由河南移动公司信阳分公司近期在全市率先举办一场企业“上云”线上培训活动;市联通、电信两家云服务商将根据自己的业务特点和技术优势随后相继开展有针对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