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举办“周四大学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1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6341

1020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周四大学堂”学习活动,原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深读研学强主业”主题展开交流讨论,畅谈时代之变。局机关及局属二级机构全体人员参加。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书安同志领学了《报告》原文,并结合我局主业主责简述了学习要点。随后,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非凡成就 伟大变革》,聆听专家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随后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描绘了开创未来的宏伟蓝图,成就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其中第三党小组组长于强同志是一名转业军人,他说,“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每天倍感自豪和振奋。作为一名工信系统干部,一定会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制造业强国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作为一名退役士兵,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那句‘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感到激情满怀,坚决拥护!”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永兵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做到早学先学、走在前列;要全面领会思想精髓,准备把握内涵要义,深化认知理解,对报告做到入脑入心,特别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实体经济、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建设制造强国等方面的论述,作为我们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认真研究。作为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干部,我们要牢记嘱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促进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推动我市工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