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 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11-22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7085

       11月17日,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机关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纪录片《国家记忆(根脉——红旗渠精神)》,并结合会议主题深入开展了交流讨论。四级调研员马琪同志在发言中说,红旗渠精神是党的优良传统的发扬和光大,也是伟大民族精神的传承和升华,数十万林县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战胜了艰难险阻,充分体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畏艰难、战天斗地的创业风范,展现了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可贵品格。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种可贵的品格,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中去,投入到“1335”工作布局中去,投入到我市产业绿色崛起中去,为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局机关支部组织委员金萍结合党建工作深入谈了体会,她说从红旗渠影片中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共产党人具有坚定地理想信念、共产党人务实担当的精神以及艰苦创业、团结奋斗的精神。作为一名党员深受鼓舞,也感到自豪,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对标对表红旗渠精神,干好岗位工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言峰同志发表了讲话,红旗渠精神与伟大的建党精神、延安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震撼人心。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把握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把弘扬红旗渠精神贯穿到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各项工作中,为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贡献力量。就如何更好地理解和传承伟大的红旗渠精神,他强调:一是在工作中要坚持目标导向,有敢于担当的拼劲,学习林县人民战天斗地的魄力,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勇于发挥主观能动性,争取把自己的份内工作做到极致。二是在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有真抓实干的狠劲,学习林县人民遇水搭桥、遇山凿山的拼劲,不畏难、不怕难,遇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三是在工作中要坚持结果导向,有持之以恒的韧劲,学习林县人民“一锤一锤接着敲、一仗接着一仗打”的精神,不达目标不放弃的斗志,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持续解决问题过程中经风雨长才干,决不为了完成任务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