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市创新型中小企业申报工作受到省工信厅通报表扬

2023-01-03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2831

    2022年,市工信局围绕创新型中小企业申报工作,一是加强谋划部署,在认真学习、研究《工信部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的基础上,于11月8日召开全市创新型中小企业申报培训会议,解读相关政策,进行任务分解。二是加强督导辅导,联合市政府效能建设服务中心,于12月份分组赴各县区现场进行督导、辅导。通过“信阳融媒”等媒体发布创新型中小企业申报流程、评价标准、操作手册等,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拓宽企业政策知晓面,提高申报认定通过率。三是实行日通报机制,每日收集汇总各县区创新型中小企业申报工作情况,连同市级审核情况一并通报至各县区常务联络群,并在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工业强市指挥部例会等会议上通报申报工作进展情况。与此同时,各县区也主动作为,推动落实,积极为企业承担企业年度审计报告等费用,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申报积极性。

        通过以上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我市创新型中小企业申报工作进度位居全省前列,在12月30日的全省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视频会议上,我市此项工作受到省工信厅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