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市2个项目入选2023年省级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

2023-06-09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4659

近日,河南省工信厅公示了2023年河南省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我市2个项目入选。

此次公示的试点示范项目中,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入选项目为“信阳苏州公共资源交易区块链合作项目”,通过诚信库互认、信用监管、数字见证等手段,实现跨区域数据互联互通,提升信阳市营商环境竞争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信阳分公司入选项目是“5G+区块链助力信阳毛尖全产业链升级”,提升茶叶行业供应链数字化与信息化水平,为茶叶企业整个产业供应链的各环节提供流程协作和链上金融等服务。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应用牵引,开放创新”,以需求为导向,开放应用场景,带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制定出台《信阳市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意见》,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坚持以区块链赋能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和数字信阳建设,实施“区块链+”赋能行动,场景应用取得全面突破,在重点领域打造标杆示范项目,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应用解决方案。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进一步推进试点示范项目的应用推广,以区块链等数字技术赋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和数字政府建设。